太岳第四专署转驻地旧址

发布时间: 2013-09-24 15:32:5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太岳第四专署转驻地旧址位于阳城县次营镇陶河村地脚院。

    1944年春,太岳区第四专署机关由阳城县董封乡黑虎圪漏庄转驻阳城县次营镇陶河村、长辿沟村一带,同年秋转驻沁水窑沟地区。

太岳第四专署活动场所旧址——陶河庙

太岳第四专署转驻地旧址——陶河村地脚院

太岳第四专署转驻地旧址所在的陶河村

    1944年,阳城大地的旱蝗灾害接连不断,人民生活十分困难。为动员军民渡过难关,彻底打败日本侵略者,专署领导郭清文、刘北斗等在全面指导专署所属各县的减租减息与生产自救运动的同时,带领机关干部与群众一起开荒种地,上山采药,千方百计组织生产自救,并派出工作队进行减租减息斗争,从而改善了当地人民群众的生活,支援了第四分区部队的物质需要。当地人民群众也在办公、生活等各方面给予了专署机关和干部大力支持,干群关系十分融洽。

太岳第四专署转驻地旧址——陶河村地脚院大门

太岳第四专署驻地旧址所在的南固隆村


责任编辑: 靳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