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岳第四军分区及太岳军区十二旅驻地旧址

发布时间: 2013-09-24 15:26:4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太岳第四军分区及太岳军区12旅驻地旧址——阳城县固隆村

    太岳第四军分区及太岳军区12旅驻地旧址位于阳城县固隆乡固隆村。

    1945年4月,为促进阳城县城围困战的最后胜利,进而推动全区抗战的最后胜利,太岳第四地委、第四军分区首脑机关由沁水张河转驻阳城固隆村。地委书记李哲人(后由薛迅接任)、司令员唐天际(后由陈康接任)领导指挥四分区部队及所属各县地方党组织与人民武装痛歼穷途末路的日军,率先光复了沁水、阳城、晋城、济源等县。抗日战争全面胜利后,太岳第四地委、第四军分区于1945 年秋转驻阳城县西冶村。

第四军分区驻地旧址

第12旅38团政委杨秀全烈士纪念碑

    1946年冬至1947年春,太岳军区第12旅休整于固隆及周边白涧、泽城、四侯、西庄等村,与驻地群众互帮、互助、互学,结下了深厚友谊。部队文工团与固隆农村业余剧团常常联合登台,为部队和驻地群众演出了许多文艺节目,鼓舞部队战士杀敌立功的斗志,激发群众支前参战的热情。

太岳军区第12旅旅长陈康和官兵悼念杨秀全烈士(历史照片)

第12 旅在固隆召开群英会(历史照片)


责任编辑: 靳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