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岳区首长家属驻地及太岳行政干校旧址

发布时间: 2013-09-24 15:25:2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太岳区首长家属驻地及太岳行政干校旧址位于阳城县凤城镇东关村将军府。

    1946年初,太岳行政干部学校由士敏县郑庄迁至此处。太岳行署主任牛佩琮、副主任裴丽生分别兼任校长、副校长,董化吾任教导主任。办学宗旨是为建设独立自由与富强的新中国,培养新民主主义政权干部。开设的课程有政治时事、政策法令,以此培养解放战争急需的行政干部。干校在此4年时间先后举办培训班10多期,培养干部2000多人。

太岳区领导家属在阳城集中居住区旧址——东关村将军府胡同

太岳行政干校旧址——东关村将军府

    1946年至1948年,这里又是太岳区党政军领导及其家属的集中居住地。陈赓夫人傅涯、韩钧夫人张光、谭伏夫人尹醒、周希汉夫人周旋及王镛夫人等及其子女在这里度过了3年安全稳定的时光。


责任编辑: 靳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