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路军坪头兵站、中共太岳区党委党校旧址

发布时间: 2013-09-24 10:49:0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八路军坪头兵站、中共太岳区党委党校旧址位于阳城县凤城镇坪头村。1938年,以阳城为中心的晋豫边抗日根据地创建后,阳城县坪头村成为东经晋城、陵川连接太行,西入垣曲通洛阳、渑池连接西北、西南大后方的战略地位。1939年十二月事变前,这里是八路军华北前线连接延安、重庆的重要交通线,八路军在沿线阳城、晋城、陵川、壶关、垣曲、洛阳、渑池等地建立了许多兵站,百姓通称为“十八兵站”,阳城坪头兵站就是其中之一。兵站担负着护送来往于前后方的党、政、军重要领导人,收容干部战士,接待来往于前后方的有关抗日干部和工作人员,输送重要军需物资,收集当地情报等重要任务。1938 年至1939 年间,朱德、彭德怀、邓小平、杨尚昆等领导人就多次路经坪头兵站,来往于前后方。1946 年,太岳区党委进驻阳城后,区党委党校也由士敏县迁驻坪头村,在这里培养、训练了一大批党员领导骨干,使他们成为开辟新解放区和建设老根据地的中坚领导力量。

八路军坪头兵站旧址


责任编辑: 靳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