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土改整党纠偏会议旧址

发布时间: 2013-09-24 10:15:5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阳城土改整党纠偏会议旧址位于阳城县凤城镇东关村玉皇庙。

阳城土改整党纠偏会议会址——玉皇庙

    1947年11月下旬至12月26日,阳城县委在这里召开县、区两级党员干部会议,时间长达一个多月。会议围绕汉上村土改试点情况及试点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会上出现两种认识,一是认为土改中走“左”的路线没错,打江山坐天下合理;二是认为土改中走雇贫路线脱离了党的领导,踢开了基层政权,并不时发生斗争过火和打死人现象,应该制止和纠正。两种意见争持不下,又时值春节,暂时休会。1948年1月10日至4月3日,县委又集中县、区两级党员干部300人在此开展“三查三整”(查阶级、查工作、查斗志、整顿思想、整顿组织、整顿作风),历时83天。会议开始至3月15日共64天时间,着重是学习贯彻《中国土地法大纲》和冶陶会议精神,对照中央文件和上级指示开展三查整党,解决土改中“左”的问题;3月16日转为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老区半老区进行土地改革工作与整党工作的指示》以及中央领导关于纠偏的指示,开展土改纠偏,纠正土改中“左”的偏向,统一了大家的思想认识。在此地连续两次召开土改整党会议,以反右开始,以纠“左”结束,时间之长、参会人员之多,思想矛盾之复杂,在阳城党建史上是罕见的。

玉皇庙大门


责任编辑: 靳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