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南县殉国烈士纪念祠

发布时间: 2013-09-24 10:13:4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阳南县抗日军民反“扫荡”殉国烈士纪念祠位于阳城县驾岭乡观腰村。

观腰村

阳城县反“扫荡”胜利英勇殉国烈士祠

    为了应对日伪的“囚笼政策”,1942年7月,上级党组织决定将阳城划分为阳南、阳北两个县,分别成立了中共阳南、阳北两个县委,分地区领导抗日斗争。阳南县委成立后,长期驻扎于阳城县观腰村村东道观内。1943年10月、11月间,日军对太岳根据地发动了“铁滚大扫荡”,阳南抗日军民英勇抗敌,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县独立营教导员王时生、县政府民政科员刘克明等均在这一次反“扫荡”中牺牲。当年底至次年初,阳南县委、县抗日政府在观腰村村东修建了烈士祠,以永久纪念在这次反“扫荡”中壮烈殉国的抗日军民。

观腰庙


责任编辑: 靳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