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润城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 2013-09-24 10:11:2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阳城县润城烈士陵园位于阳城县润城镇润城村紫台岭。

润城烈士陵园碑记

润城烈士陵园

    解放战争时期,阳城润城地区是太岳军区的医疗后勤基地, 润城、上伏等村均驻有太岳军区后方医疗所。在晋南、豫北等历次战役、战斗中的解放军重伤员均转至这里疗伤治病,其中有部分重伤员因伤势过重而牺牲,许多人没有留下姓名,成了无名烈士。1996年,在晋阳高速公路润城至北音段施工中, 发现了一片墓地。经调查考证, 此墓地为解放战争时期在润城医疗所牺牲的重伤员墓地。该墓地共葬有74位烈士,其中在棺柩上能识别出姓名、籍贯或部队番号的有15名。从葬式看,内有一位名叫彭彰的烈士,遗体上覆盖着毛毯和军旗,推断是职务最高者。这些烈士均无亲属认领。为了永远缅怀这些革命英烈,让他们入土为安,施工部门与润城村党总支协商,由润城村将这些烈士遗骨迁葬至润城村紫台岭,并修建了烈士陵园。2005年5月,阳城县润城烈士陵园被阳城县委确立为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润城烈士陵园无名烈士墓

润城群众悼念无名烈士


责任编辑: 靳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