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上伏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 2013-09-24 10:08:5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阳城县上伏烈士陵园位于阳城县润城镇上伏村蒿圪堆。

太岳军区第五卫生所旧址——上伏村新院

第五卫生所碑记

    解放战争初期,蒋介石凭借美式装备的几百万大军,大举向解放区进攻,所到之处烧杀抢掠,无恶不作。英勇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响应毛泽东主席和朱德总司令的号召,奋起反击。1947年,晋冀鲁豫野战军和太岳军区发动了晋南攻势,仅1个月时间,便解放了20多座县城,前锋直指风陵渡。在此期间,太岳军区第五卫生所驻扎在上伏村,伤病员纷纷被运到上伏治疗,经过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大部分伤员恢复健康重返前线,但也有很多伤员因伤势过重而牺牲,牺牲的同志被葬于上伏村后的小桥沟。新中国成立后,大部分烈士遗骨被迁回故里,但部分烈士因某种原因还长眠于此。1995年,上伏村在蒿圪堆修建了上伏烈士英灵园,将58位烈士遗骨移葬于烈士英灵园。

    1996 年4月,阳城县上伏烈士陵园被阳城县委确立为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上伏烈士陵园大门

上伏烈士陵园纪念碑


责任编辑: 靳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