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路军第一一五师第三四四旅旅部驻地旧址

发布时间: 2013-10-30 10:22:5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八路军第115 师第344 旅旅部驻地旧址正门

    八路军第115师第344旅旅部驻地旧址位于沁水县端氏镇端氏村。

    九一八事变后,阎锡山回到山西重新上台,任太原绥靖公署主任,贾景德任上将秘书长兼任同蒲铁路会办,1934年贾景德在家乡端氏村大兴土木建筑,修建了“贾府”,翻修祖荣,并自撰墓志铭。
1939年4月, 八路军第115师第344旅在粉碎了日军对晋东南的“九路围攻”后,进入沁水县武安一带休整。7月6日,旅长徐海东、政委黄克诚率部经沁水县永安、张山、嘉峰进驻端氏地区进行休整,旅部驻贾府。

    1939 年9 月初,第344 旅奉命转战豫北,离开了端氏。

    抗战胜利后,贾景德随阎锡山逃亡台湾。1951 年,端氏小学迁入贾府,至今被端氏小学使用。

    1982 年6 月,八路军第115 师第344 旅旅部驻地旧址被沁水县人民政府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

八路军第115 师第344 旅旅部驻地旧址办公楼(现为贾景荣居住)

八路军第115 师第344 旅旅部驻地旧址内小巷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