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沁水县委机关驻地旧址

发布时间: 2013-10-30 10:13:0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中共沁水县委机关驻地旧址院内

    中共沁水县委机关驻地旧址位于沁水县郑村镇后河村。

    1939年3月, 中共沁水县委在端氏成立,县委设组织部、宣传部、武装委员会。县委书记为史向生,组织部长为徐毅,宣传部长为张文峰,武装委员为王守义、张凤高。县委机关驻端氏蛋厂,由于日军轮番对端氏地区骚扰,为了县委的安全,县委机关对外以“第六独立中队”名义活动,于6 月份由端氏转移到后河村,办公地设在后河村的下院和厅房院内,在此建立了抗日根据地,领导全县人民进行抗日斗争。

    1939 年12 月,由于局势恶化,中共沁水县委又从后河村转移到中共晋豫地委驻地晋城高村一带。

    后河村的下院和厅房院,据长畛相公坟墓碑上记载,嘉庆年间,后河村陈德宽之父在河南省做板木生意,发迹之后,为了光宗耀祖,在后河村修了一进六院,院院相通,外观形如城郭,共有约1000 平方米。在解放之后,这些房子全部分给农户所有,现仍有群众在此居住。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