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敏县政府临时驻地旧址

发布时间: 2013-10-30 10:11:4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士敏县政府临时驻地旧址

    士敏县政府临时驻地旧址位于沁水县固县乡元上村。

    1941年10月,八路军粉碎了日军所谓“沁河作战”后,进驻沁水县东西山谷一带,接管了原国民党98军建立的沁水县政权,成立沁东(曾一度称端氏县)抗日政府。12月,为纪念爱国将领武士敏,故称士敏县政府,县长先后为赵晋美、宋醒民,设有公安、民政、财粮、教育、交通工商等科局,属岳南专署领导。1943年3月,改属太岳第二专署领导。

    1941年,士敏县政府临时驻扎于元上村。该村地处沁水县固县乡北部9公里处,占地面积为13 000平方米。1971年该村曾划归高平县,后于1978年又划归沁水县。元上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胜利作出了巨大的牺牲。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