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路军建立华北坚强抗战堡垒誓师大会会场遗址

发布时间: 2013-10-30 10:08:5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八路军建立华北坚强抗战堡垒誓师大会会场遗址位于沁水县十里乡东峪村。

    1938 年3 月5 日,朱德、彭德怀、左权等率八路军总部机关、直属队从浮山县三交村移驻到东峪地区,驻东峪村丈八寺。

    1938 年3 月6 日,八路军在南大河边开阔场地召开毛泽东提出的建立华北坚强抗战堡垒誓师大会。参加大会的有:八路军总部机关、直属队,冯钦哉第14军团部队(辖98军军部),山西决死三纵队、山西五专属干部,东峪村及邻村群众约千余人。东路军总指挥朱德首次向友军冯钦哉布置战斗任务,指出了在对日作战中指挥部统一的问题,提出了全民抗日、团结抗日、国共合作,在华北战场上统一调遣、全盘部署的问题。东路军副总指挥彭德怀指出:太行太岳人民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日寇目前进攻的重点,主要在这两大区域,希各抗日力量众志成城,筑成坚强抗日堡垒。会后,朱德、彭德怀、左权等人立即返回沁县小东岭准备抗日作战部署工作。

八路军建立华北坚强抗战堡垒誓师大会会场遗址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