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岳第四军分区驻地旧址

发布时间: 2013-10-30 09:09:3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太岳第四军分区驻地旧址位于沁水县十里乡孝良村。

    1941年10月,经中共太岳区党委、386 旅旅部研究决定,调386旅772团钟关科任司令员,韩柏任政委,从旅部抽调干部,组成太岳第四军分区,驻地为孝良村浪河底。同时太岳军区将太岳游击队划为太岳第四军分区建制的地方武装。

    在此,太岳第四军分区组织学习,认清抗战形势,在孝良村长房进行军训,提高战斗力。同时保护地方政权组织,保护地委机关、岳南办事处正常工作,并担负领导地方民兵,随时参加抗日战争的重任。岳南地委书记韩柏深入家户院落,调查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鼓励群众不怕困难,坚持抗战的信心。经过一冬的学习、宣传、训练,干部的素质提高了,军训得到了地委的肯定。

    1942年春,在粉碎日军又一次“扫荡”东西峪地区以后,太岳第四军分区随太岳第四地委、岳南专署(亦称晋冀鲁豫第23专署)移住安泽县石槽村。

太岳第四军分区驻浪河底下院旧址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