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树理故居

发布时间: 2013-10-29 17:30:1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赵树理故居正门

赵树理故居院内

    赵树理故居位于沁水县嘉峰镇尉迟村。

    赵树理(1906—1970),我国著名作家,山药蛋派创始人。

    赵树理故居建筑面积约为500 平方米,为清代乾隆年间建筑,房屋基本为出檐廊道,木梯外上的二层楼,是北方的砖木结构四合院。西方楼上为赵树理的出生地。参加革命工作后,赵树理只要回家,就常在西楼看书写作。

    赵树理故居为一进两院,前院已毁,现存内院,故居经维修后,保存基本完好,但缺乏经费,内部清洁和保养工作存在不足。

    1986年,薄一波为赵树理故居题名。

    1997年,赵树理故居被晋城市人民政府公布为晋城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4年,被山西省人民政府公布为山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12月,被山西省委、委政府确立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