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路居地旧址

发布时间: 2013-10-29 17:06:2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邓小平路居地旧址

    邓小平路居地旧址位于沁水县十里乡西峪村。

    1942年3月19日,太行军政委员会书记、八路军129 师政委邓小平到太南、中条区视察。3月31日,从沁源到达西峪,居住王家院。

    在这里,邓小平制定了浮翼反击战作战方案,指导陈赓、薄一波率领386旅,决死1旅等10个团的兵力,进行了浮翼战役。战役结束后,来到浮山县岔上村邻近的川口村。4月26日,邓小平与薄一波、薛迅由西峪村驻地骑马到达安泽县石槽村,召开“石槽会议”,4月29日,赴二地委驻地(杏林)召开阳城、沁水、士敏、高平各县县委书记会议。会后,邓小平返回西峪村,住王家院。4月30日,在满沟村召开“士敏第四区农会干部座谈会”,就组织群众投入抗日、培养地方干部、减租减息等发表了讲话。

    5月5日,邓小平离开西峪,在王新亭陪同下,由蒲大义率领600余警卫部队抵达中共晋豫区党委驻地阳城县黑龙村,开始了对中条山的视察。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