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 2013-10-29 17:04:4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革命烈士墓

    沁水县烈士陵园位于沁水县龙港镇新城社区龙岗山。

    为了抗击侵略,保卫家乡,解救受苦受难的沁水人民,沁水县英勇的革命者用他们的鲜血染红了沁水大地。为纪念革命先烈,激励后人,对全县人民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1961年4月,沁水县人民政府在龙港镇龙岗山上修建了沁水县革命烈士陵园,安葬了100多位烈士,其中61位是抗日战争中为解放沁水牺牲的烈士。园内建有烈士纪念塔、烈士墓、陈列馆。

    经过多年的修葺补建,植树栽花,该处已成为一座亭台厅堂错落有致、松柏花卉随风飘香、风景优美、肃穆雅静的园林。每年清明节,沁水县的干部群众学生都会集体来这里,为烈士扫墓,缅怀先烈,祭奠忠魂。这里已成为沁水县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

    1961年6月,沁水县烈士陵园被县人民政府公布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同时被确立为县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8年,被晋城市委、市政府确立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革命历史纪念塔

烈士纪念亭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