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庄烈士墓

发布时间: 2013-10-29 16:47:2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窦庄烈士陵园一角

    窦庄烈士墓位于沁水县嘉峰镇窦庄村。

    抗日战争胜利后,蒋阎部队占领了沁水周围的翼城、曲沃、长子和济源等县。为了保卫解放区,第四纵队和太岳部队发动了闻夏、同蒲中段、临浮和豫北等反击战。

烈士墓碑

    四纵队野战军和太岳部队医院设在沁河西岸的窦庄村,先后接受伤员数百名。经过治疗,多数伤员愈后重返前线,郝风祥、郝兴玉和乔士民等300 多名伤员伤势过重,献出了生命。

    1956 年,窦庄群众在县政府的支持下,将烈士遗骨集体安葬在沁河岸边。2001 年,重修了烈士墓,以铭记烈士功德,弘扬烈士精神,更好地祭奠英灵,教育勉励后人。烈士墓重修后,重塑了烈士墓碑,硬化了烈士墓的地面,但是至今,时间已久。硬化的地面多处损坏。

    1997 年,窦庄烈士墓被山西省教育厅确立为省级德育基地。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