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陵川县工委成立地遗址

发布时间: 2013-10-29 09:17:0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中共陵川县工委成立地遗址——陵川县广播局大楼

    中共陵川县工委成立地遗址位于今陵川县广播局大楼处(旧址已不存在)。

    1937 年12 月,中共长治特委贯彻上级党组织关于迅速创建晋东南抗日根据地的指示,为加强对陵川县党的领导,派共产党员夏涛到陵川工作,并指示成立“中共陵川县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县工委)。下旬,县工委在陵川县城成立。县工委由3 人组成,李希曾任县工委书记,孟宪德任县工委组织委员,夏涛任县工委宣传委员。县工委机关隐蔽在县牺盟会内,对外称牺盟会政治部。县工委干部的公开身份仍为县牺盟会协助员。根据特委指示,县工委当时的主要任务是协助县长和牺盟会开展抗日救亡工作,搞好统一战线,掌握地方武装,秘密发展党员,建立和巩固基层党组织。在组织纪律上不得与本县其他由上级直接领导的组织发展横向联系,不得以县工委的名义公开工作,以保守党组织的机密。中共陵川县工委的创建,大大推动了党的组织发展和党的武装建设工作,领导了全县人民的抗日救亡运动。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