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高县政府驻地旧址

发布时间: 2013-10-29 09:05:4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陵高县政府驻地旧址大门

    陵高县政府驻地旧址位于陵川县附城镇大槲树村。

    大槲树村总面积1.5平方公里,地理位置十分重要,过去是晋豫经商徒步必经之道,也是历代兵家必争的战略要地,冯阎倒蒋途经于此,也是刘邓大军南下之路。现礼夺路穿村而过,便于商贸交流和经济发展。

    1943年11月, 为适应革命形势和对敌斗争的需要,在陵川和高平两县边境地区,设置了陵高县。陵高县政府在附城成立,新任命的陵高县县长路宪文及县政府有关工作人员,住在附城镇大槲树村佛爷庙,县长路宪文和警卫员陈峰在庙上西屋办公。庙内有正堂屋3间、耳楼各两间,东西房各4间,大门楼3间、两侧各两间,占地面积230平方米,旧址保存完好。陵高县政府公安局也住大槲树村上南院侯保庆家,公安局局长张华、警卫员张九如、公安局干部白玉山、靳生华等都在此办公。陵高县政府在大槲树期间,在十分艰苦的环境下,为巩固政权和发展革命组织,进行了卓越的斗争,在解放陵川过程中积极参战,发挥了重要作用。日伪军曾两次对大槲树村进行“扫荡”,在保卫陵高县红色政权的两次反“扫荡”中,村干部带领民兵积极配合陵高县独立营反击日军,打击了敌人的嚣张气焰,为保卫陵高县政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为适应对敌斗争形势,陵高县政府后迁到高平县侯庄村,1945年11月下旬,陵高县政府撤销。

陵高县政府驻地旧址院内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