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恒故居

发布时间: 2013-10-28 17:35:2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卫恒故居大门(沙泊池村)

卫恒故居院内(沙泊池村)

    卫恒故居分别位于陵川县附城镇沙泊池村,附城镇坡底自然村。

    卫恒,1914年5月生于陵川县附城沙泊池村一个贫农家庭,生父名王长居。幼时过继给远房亲戚附城村魏家为子, 1923年入附城小学学习,1932年陵川第二高级小学毕业后,入县第一高校附设二年制师范学习,1934年在陵川简师参与了反对国民党县党部歪曲三民主义的学潮,1938年1月参加革命,同年10月入党。曾先后任晋东南农救会总干事、组织部长,太岳区农救总会主席,晋冀鲁豫边区临时参议会参议员,太岳区区委委员、区委秘书长,太岳四地委书记,运城地委书记,新中国成立后任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纪检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委第二副书记、省委书记处书记,副省长、代省长、省长、省委书记等职务。他还是中共七大、八大代表和全国第二、第三届人大代表。于1967年1月3日逝世。卫恒一生为革命、为国家、为人民作出了重大的贡献,是陵川人民的优秀儿子。

    卫恒出生地沙泊池村位于附城镇东4公里处,有旧居一院,堂房3间,东屋2间,保存基本完好。

    卫恒成长地附城村有一四合院,堂屋3 间及东西耳楼各2间,东屋间,西屋3间 南屋5间。东屋3 间为卫恒成长地故居,保存完好。

卫恒故居(坡底村)院内东屋

卫恒故居(坡底村)大门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