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晋城中心县委旧址

发布时间: 2013-09-02 11:33:4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中共晋城中心县委旧址

  中共晋城中心县委旧址位于晋城市区南大街东侧文庙内。

  1937 年10 月,刘尚之受中共山西省委派遣到晋城组建中共晋城中心县委。晋城中心县委在晋城城内文庙成立后,由刘尚之任书记,邓晨曦任组织委员,王耿人任宣传委员,负责晋城、高平、阳城、陵川、沁水5 县党组织的建立和发展,先后组建了中共沁水县工委、中共阳城县特别小组和中共高平县特别小组。11 月,刘尚之调中共长治特委任组织部长,中共晋城中心县委撤销。1938 年1 月又重新组建中共晋城中心县委(地址在今泽州县太阳镇),赖若愚、陆凤翔、史向生先后任书记,王子如(女)、徐一贯(后任副书记)、席彬先后任组织委员,赵培心、徐一贯先后任宣传委员。下辖晋城7 个区委(1939 年改为区分委)和阳城、沁水两县党组织。1939 年在十二月事变中遭破坏。

  中共晋城中心县委旧址文庙已不存,现为民房。

原文庙院内现状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