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死三纵队晋城独立第三营驻地旧址

发布时间: 2013-08-29 17:46:0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决死3纵队晋城独立第3 营驻地旧址汤帝庙大门

    决死3纵队晋城独立第3营驻地旧址位于晋城市城区北街办事处张岭村汤帝庙。

    1938年6月,晋城抗日游击队改编为决死3 纵队晋城独立第3营(简称决3营),营长史景班,指导员魏宝善。1939年12月,阎锡山置民族危亡于不顾,悍然发动震惊三晋大地的十二月事变。19日凌晨,阎锡山顽固派伙同国民党47 军大批驻城军警及县保安团200余人, 突然对晋城抗日县政府、公安局、牺盟会、抗日武装决3营实施袭击,在枪战中,因敌我力量悬殊,县政府、牺盟会干部一面组织反击,一面设法突围,驻扎在城内书院头的晋城牺盟分会会同抗日决3 营奋力拼杀,部分冲出重围,按中共晋豫地委指示转移到西南部数十里的土岭村,继续领导晋城人民的抗日救亡运动。随后土岭村又遭围攻。1939年十二月事变后,决死3纵队晋城独立第3 营 汤帝庙院内编入晋豫边游击支队。

决死3纵队晋城独立第3 营驻地旧址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