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纪念林

发布时间: 2013-08-29 17:17:1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纪念林入口——“英雄门”

  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纪念林位于晋城市区北的白马寺山森林公园内。

1949 年初, 为响应党中央、毛泽东主席“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号召,800 多名晋城儿女与革命老区地方干部组建成长江支队,南下福建。在接管政权、土地改革、民主建政和社会主义建设中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

纪念林内长江支队雕塑

  在新的历史时期,为了继承和弘扬长江支队的革命精神,晋城市委、市政府、晋城市城区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长江支队晋城研究会积极努力,于2003 年3 月,在晋城市区北面白马寺山森林公园始建“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纪念林”。

  长江支队纪念林位于晋城市区北面两公里的白马寺山森林公园南侧,占地面积150 亩。东连白马禅寺,南临晋城市区,西衔上庄玫瑰园,北接晋城方山。该林营建初,地貌的60% 都是披着黄干沙的不毛之地,经过长期的建设和发展,截至2009 年底,共投资200多万元,绿化面积已达到85%,林内修建有长江支队主题雕塑、英雄门、思乡亭等景点。

  在纪念林营建过程中,山西省政府、晋城市政府在资金上大力支持,山西晋城福盛钢铁有限公司、福建长乐市宏利麒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福建宁德市长江支队研究会和许多长江支队老同志及第二代都为纪念林的建设给予了捐献。北京、山西、福建、河南有关领导也多次到纪念林考察指导工作。

  2006 年,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江支队纪念林先后被晋城市委、市政府、晋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晋城市城区团委确立为市级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晋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城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