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平县委驻地旧址

发布时间: 2013-09-29 16:12:5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陈区镇浩庄村石方庙

    中共高平县委驻地旧址位于高平市陈区镇浩庄村石方庙、东城办事处城东村青石圪洞凌公馆、北城办事处城北村桥儿上程公馆。

    1938年4月底5月初,高平县牺盟游击队在陵川平城镇进行短期整训期间,中共太南特委鉴于高平党组织破坏情况,决定成立中共高平县委,任命未暴露党员身份的姬德明为县委书记,夏涛(河北省蔚县人)为组织部长,并从原县牺盟游击队中抽调部分同志留地方工作。不久,县委以八路军高平县民运工作团的名义返回高平,开展群众工作。随县委一起活动的还有部分武装人员共百余人,对外统称八路军民运工作团。姬德明为团长。县委返回高平后,一部分住浩庄石方庙,另一部分住城内凌公馆、程公馆等地方。7 月间,组织部长调为许少林(字万青,河南偃师县人)、宣传部长改为夏涛。9 月,夏涛调离。11 月,纪云(女,山西河津县城西人)任组织部长,许少林改任宣传部长。以后县委逐渐增设了青委、妇委等工作部门,加强了县委的集体领导。

    石方庙现为闲置库房。凌公馆、程公馆旧址现都为民居,房屋框架基本保存完整。

东城办城东村凌公馆

北城办城北村程公馆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