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平县委反顽大会旧址

发布时间: 2013-09-29 15:44:36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定林寺山门

    中共高平县委反顽大会旧址位于高平市米山镇定林寺。

    1939年11月,中共高平县委在米山定林寺召开全县反顽大会。中共高平县委、高平县政府各部门的负责人、各区各救会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析了全国和山西的政治形势,指出为巩固山西抗战成果,必须认识到开展反对投降妥协斗争的重要性,号召全县人民动员起来,开展反投降活动,实现民族革命纲领。会议最后就如何开展反投降妥协、反顽固分子斗争以及战争动员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中共高平县委所驻的定林寺,原名永德寺,因寺侧有定林泉,故名定林寺。现存建筑除雷音殿为元代遗构外,其余大多为明、清建筑。坐北朝南,依山而建。南北长90米、东西宽87米,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沿中轴线从南至北依次有:观音阁、雷音殿、止涓和门津二洞、七佛殿。1999年至2001年, 高平市政府投资240万元,对定林寺整体维修。2007年投资40万元, 对雷音殿落架大修。
2001 年6 月,定林寺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定林寺内景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