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平县委举办党员培训班旧址

发布时间: 2013-09-29 11:18:4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中共高平县委党员培训班旧址大门

    中共高平县委举办党员培训班旧址位于高平市原村乡原村村古街52号牛屋院。

    1938年8月,中共高平县委通过薄怀奇领导的县政权和建立的各级抗日救亡组织,开始对阎锡山的旧政权进行改造。改造县级政权,主要采取两种办法:一是对县政府各部门中思想进步的人员,采取团结、教育的方法。有的发展为中共党员。二是采取逐步淘汰顽固分子的办法。即把政府各部门中消极抗日、思想顽固的分子,逐渐淘汰撤换,把共产党员、进步人士充实和安排到政府各个重要岗位上,使抗日进步力量占到优势。随着党组织的发展和党员人数的增多,9月至11月,高平县委在原村举办了两期党员培训班;在城北、冯庄举办了一期党员培训班。培训的内容主要是党的基本知识和时事教育。共培训党员200 名。通过培训,党员的政治觉悟和阶级觉悟有了明显提高。

    原村党员培训班旧址位于大庙圪洞牛屋院内,此房建筑结构和地理位置便于地下党组织活动。此院有大门、后门和侧门,开会主要在三间楼上东屋和一间东北耳房的二楼,一楼做生意,遇到紧急情况可以从任意一个门撤出,转移到庄稼地里或其他村民家里继续召开会议。旧址现为村民姬宝库住所。

中共高平县委党员培训班旧址内景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