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庄抗战烈士纪念碑

发布时间: 2013-09-29 10:11:4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浩庄抗战烈士纪念碑位于高平市陈区镇浩庄村北。

    1946年4月5日,浩庄村干部群众为纪念申景顺、梁大任等19位烈士而建。碑身为石灰岩,高165厘米,宽53厘米,厚19厘米。碑首圆形,上刻祭祀图。纪念碑置砖雕碑楼内,亭顶为仿木结构。此碑保存完整,成为当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纪念碑文:溯自我县沦陷敌手以来,日寇土匪狼狈为虐,汉奸充斥,特务横行,致全县人民处于水深热火之中,度着非人之地狱生活;我抗日干部死于敌匪残杀之下者不计其数。只就我浩一村而言,前后被敌匪残杀者达十九人之多。诸烈士系爱国健儿,民族英雄,为革命而努力,为人民而奋斗,不幸死于敌匪之手,实堪痛悼。今者全县获得解放,我浩人民重睹天日,如无诸烈士之英勇奋斗,难获今日之自由幸福。现全村群众饮水思源,特一致公决,为诸烈士建立纪念碑。谨泐数行,永垂不朽。

浩庄抗战烈士纪念碑近景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