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水惨案发生地

发布时间: 2013-10-30 16:53:5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军在坚水“扫荡”后遗迹

    坚水惨案发生地位于泽州县李寨乡坚水村。

    1938年2月26日,敌占晋城,旋被抗日军民击退后,次年再占晋城。农历3月初占周村。1939年5月1日,晖牛岛师团之露营司令大野、坂田等部队会战于陟椒一带,7日在坚水大烧大杀,残酷备至,全村房屋1190 间,付之一炬,牛、羊、鸡、猪,一扫而光,四五日内大火不灭,乌烟瘴气,目不忍睹,臭气熏天,令人难闻。日军杀人方法多端,有投在火里烧死的,如段孝满、段新路二人(因病没及时逃走);有用刺刀戳死的,如段小国、段小春、赵小英3人,先剜眼睛,然后杀死扔在粪坑里。张凤凤死得最惨,大卸八块,砍掉四肢。在村外山顶树上绑着7人,打肉靶子(因是远方人,不知姓名)。用炸弹炸死的有段金声、段五旺等。吓死的有段鼓手等。被毒死的有段锡润、李逢春等。村民目睹此种情况,认为不能活,先捏死孩子,自己上吊死者有段锡周。
此次全村被日军杀害277 人,死绝者36 户。

日军在坚水“扫荡”后遗迹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