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村惨案遗址

发布时间: 2013-10-30 16:51:4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寺庄镇贾村关帝庙

    贾村惨案遗址位于高平市寺庄镇贾村。

    1939年7月20日,国民党27军45师某团(团长黄天蟾)与日军一部在王报村激战后,保护师卫生队和后勤兵往沁水东、西峪撤退。当走到釜山村北山时遇到一股日军,打了十几分钟,后面又一股日军追上来。45师某团腹背受敌,顾不上掩护卫生队和后勤兵转移,随即撤出战斗,68名卫生、后勤兵做了日军的俘虏。日军将68名中国士兵全部押到贾村关帝庙前的空地上,日军指挥官黑田大佐下令用机枪扫射中国士兵时,从中国士兵中飞出一颗子弹,击穿了黑田的脑袋。在场的日军顿时大乱。趁混乱之际,开枪的战士一跃过河,跑进了树林。另一中国士兵,跳入路旁猪圈,钻进猪窝躲过。日军气急败坏,用刺刀乱捅中国士兵,有的被连捅数刀,肠子挑出肚外。66名中国士兵全部被捅死在贾村西北角沙沟子地。

知情人张启明指认沙沟子地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