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东关惨案遗址

发布时间: 2013-10-30 16:43:3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阳城县东关惨案遗址位于阳城县凤城镇东关村东关街。

    1940年5月22日,驻阳城日军赤田部分路将逃难在城周及近郊缥沟、砖窑沟、旃村、吕家河、白桑、凤凰山、涝泉、清林沟、石板洞、高楼张庄等地的220多名群众,以“开会”为名, 押回城内“ 保泰和商号” 后院“ 开会”。日军头子在进行了一番“东亚共荣”、“皇军不杀良民” 之类的欺骗宣传后,分批进行杀戮:每一小组日军以送群众“回家”为名, 押着六七个百姓,从城东门而出,出一批杀一批,随即投入茅坑,填满一个茅坑再填一个。从城东门外朱家巷直至东关村上书巷、卫家巷、黄牌楼巷的30 余个茅坑内,填满了遇害群众的尸体。这次220 多名群众除个别被群众救活外,其余均被杀害。城周变成“无人区”。当年夏,日军差苦力将茅厕内所有尸体捞出来并拖至将军底后胡同焚烧,埋入玉皇庙后王家坟。

东关惨案遗址东关街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