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骏故居

发布时间: 2013-10-30 17:30:5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马骏故居院内

    马骏故居位于晋城市区东大街路北,东临泽州路,西近大十字,南有新市街,北靠书院街(北环路)。

    马骏(1881—1945),字君图,回族,祖籍宁夏,其父以开骆驼店营生,一家人由宁夏迁往晋城定居东关。马骏童年在私塾读书,1901年中秀才,随后在山西大学西斋就读,毕业后去英国牛津大学留学。回国后,曾先后任山西省阎锡山政府的驻军代表、河东观察使、河东道尹,以及国民党山西省民政、教育厅厅长和山西省文献委员会常务委员兼代表等职。1937年7月,抗日战争爆发后,回到晋城,向民众积极宣传抗日救国主张,并组织了回民武装奋勇抗击日军。不幸被俘后,恪守民族气节,宁死不屈。1945年6月2日,日军由晋城向长治撤退时,押解马骏行至高平途中,被日军摧残致死。

    2009年12月,马骏故居被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公布为区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马骏故居大门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