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革命领袖金斗奉在阳城活动地旧址

发布时间: 2013-10-30 17:28:1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金斗奉在阳城活动地旧址——西头村

金斗奉驻地旧址——西头村上疙瘩院

    朝鲜革命领袖金斗奉在阳城活动地旧址位于阳城县河北镇西头村。

    1942 年4 月,朝鲜抗日义勇军领导人金斗奉(朝鲜光复后首任委员长)携女儿金小花及两名义勇军战士,经八路军和地下党安排,在访问了重庆之后,转道到阳城考察。八路军太岳南进支队奉命派朝鲜籍干部、18 团政委金世柏率一个连和游击队一个大队前往孟县迎接,金斗奉一行经长途跋涉,北渡黄河,安全到达阳城县西头村。西头村与阳城抗日县政府驻地坪泉村紧邻。第二天,阳城抗日县政府县长魏维良在坪泉村热情接待了金斗奉一行。他首先对金斗奉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向金斗奉介绍了八路军太岳支队进入阳城摧毁敌顽武装、打开抗日局面、建立抗日政权、发展抗日武装、开展游击战争、建立敌后抗日根据地等情况,并陪同金斗奉在根据地进行了参观考察。金斗奉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团结、动员人民群众进行艰苦的敌后抗战给予高度评价,对阳城人民的抗日爱国热情和不怕牺牲、顽强抗敌的斗争精神表示赞赏和敬佩。他表示,朝鲜人民同样受到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人民深受苦难,朝鲜人民决心与中国人民一道抗击日本侵略者,争取早日光复自己的国家。金斗奉在阳城期间,中共晋豫地委书记王毅之等领导人也与之进行了会谈。金斗奉在西头村、坪泉村一带参观、考察4日后,由地委派部队护送金斗奉一行北上太行区八路军总部。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