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革命军陆军第十七师师部旧址

发布时间: 2013-10-30 17:25:4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马村镇康营村王宅大院

    国民革命军陆军第17 师师部旧址位于高平市马村镇康营村王宅大院。

    1938年2月20日,陆军第17师师长赵寿山率部在离石县碛口镇整训后,经洪洞、赵城、沁水、晋城,接电令进驻高平,奉命加入第二战区东路军序列。17师驻防马村一带,师部驻在康营村王宅大院。 21日,东路军副总司令彭德怀和康克清等同志,乘着吉普车从北陈村赶到陆军第17师师部会见了师长赵寿山,部署作战方针和任务,商定双方用电台联系的具体办法。此后,17师归朱德、彭德怀直接指挥。

    6月26日,17师奉命归还38军建制后,赵寿山升任38军军长兼17师师长,率部由高平开往中条山坚持抗战。陆军第17师师部康营旧址现为陈同义住宅。

马村镇康营村王宅后院


责任编辑: 刘红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