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永星调研城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道路微循环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28 08:44:28 信息来源: 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7日,城区区长范永星就背街小巷改造提升、道路微循环工作进行调研。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海忠参加调研。

调研中,范永星一行先后来到泽州新村巷、前书院街道路改造工程、西关新村1巷2巷、前进路社区微循环道路、泰昌社区区间路、西巷街道路改造工程等地,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街巷道路现状、路面修复以及环境卫生治理等情况,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范永星强调,各相关街道、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城市建设和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精细化做好背街小巷改造提升、道路微循环工作,着力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功能完善的街巷环境,让城市既有“面子”又有“里子”,真正让老百姓乐享家门口的幸福生活。要严把项目工程施工关、验收关、监理关,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品质品位,精益求精,实地查验项目改造效果,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不搞形象工程,实事求是将项目做实、做细、做到位,保证街巷改造提升效果明显、质量过硬。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加快补齐软硬设施短板,规范设置停车场、垃圾处理设施等区域,重点治理无序停车、乱堆乱放,不断优化路网结构,畅通道路微循环,努力为群众打造既有颜值又有务实功能的宜居环境。要做好改造后的维护保养工作,在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上下功夫,充分调动部门、社区、居民各方积极性,推动精治共治法治,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街巷环境。(段敏潇 韩明敏)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