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彩虹调研督导护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28 08:50:03 信息来源: 沁水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6日,沁水县委书记任彩虹深入嘉峰镇、端氏镇,就护林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副县长刘勇、李鑫杰,县政协副主席、县委办主任王江龙参加调研。

在嘉峰镇H酒店,任彩虹认真听取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检查灭火器材、应急照明设备、报警装备、烟感探测器等设备运行及维护保养情况。她指出,消防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抓实抓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强化风险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真正把风险抓早抓小、处置在前。要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地毯式”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落实落细消防安全各项防范措施,加强消防知识宣传培训,提升各类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切实将压力传递到基层、传导到末梢,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端氏镇,任彩虹先后来到端氏镇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和槐庄护林防火检查点,实地查看森林消防设备储备情况,认真听取护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检查卡点工作人员值班值守、登记巡逻、野外火源管控等情况。她强调,当前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要始终紧绷护林防火这根弦,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火源管控,强化应急处置,做好护林防火宣传教育,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要倡导群众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加强野外火源管理,严禁将火种带进山林,及时清理森林火灾易燃物和危险区域的可燃物,严处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坚决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护林员队伍培训和人员调度,加大林区野外巡查密度,做到人防和技防紧密结合,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严看死守,强化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快速应急处置,筑牢筑严护林防火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