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世新主持召开城区区委专题会议研究校园房屋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27 08:52:22 信息来源: 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6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城区区委专题会议研究校园房屋安全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晓晨,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苏杰参加会议。

会上,孙世新听取了区教科局关于校园房屋安全工作相关情况的汇报;郭晓晨就校园房屋安全工作进行补充发言。

孙世新指出,教育是民生事业、良心工程,社会关注度高、涉及面广,校园安全是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区教科局和各中小学、幼儿园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正把学校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孙世新要求,区教科局与各职能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联合专家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的房屋进行全面排查,摸底研判,建立台账,制定排查整治方案,细化分类整治措施,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建立健全统筹性、条理性的校舍安全检查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采取强有力措施,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逐步使各学校安全工作走上系统化、体制化、规范化的轨道,保证学校的校舍、场地、教学及生活设施等符合安全质量和标准。

就做好校园欺凌、食品卫生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孙世新强调,校园应当是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区教科局和各中小学、幼儿园要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始终以顶格的标准,饱满的状态,真实的举措,抓好防范校园欺凌和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等专项工作,为城区学子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要抓实防范校园欺凌工作,全面强化源头防范治理,认真做好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心理健康和道德法制教育,落实防欺凌专题教育、问卷调查和信息追踪等工作,坚决防止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要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落实校(园)长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把学校食品入口关,做到专人采购、专人登记、专人保管,坚决防止假冒伪劣食品流入校园,坚决杜绝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为城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段敏潇 韩明敏)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