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小麦春管 助力夏粮丰收

发布时间: 2024-03-26 09:22:44 信息来源: 高平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眼下,正值小麦春管的关键时期。连日来,高平市农技人员抢农时、抓部署,深入田间地头“把脉”小麦春管,指导广大农户做好小麦田间管护工作,确保为夏粮丰产丰收打下好基础。

来到寺庄镇伯方村集中连片种植的麦田,一派绿意盎然。高平市农业农村局技术推广站站长王红明来到麦田地,仔细查看小麦苗情、墒情、病虫草情,并及时指导工作人员利用植保无人机开展“一喷三防”作业。

王红明说道:“当前随着天气转暖,冬小麦迎来快速生长期,要重点抓好倒春寒防护、防病虫害等工作,及时喷施杀虫剂、杀菌剂、叶面肥、植物生长调节剂等混合液,预防春季倒春寒、防虫防病害发生,以促进小麦正常生长,保障小麦丰产丰收。”

高平市炎谷丰供销联合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唐书刚说道:“目前,我们的小麦进入快速生长的环节,农技专家来得非常及时。通过现场手把手的精准指导,让我们知道了如何才能做好小麦的春季管护工作。同时,也让我们对今年小麦的丰产丰收有了信心。”

据了解,今年高平共种植冬小麦2万余亩,主要分布在寺庄、马村、原村、河西、南城等乡镇(街道)。为保证夏粮丰产丰收,市农技人员下乡送技术、送信息,面对面、手把手地向合作社、农户传授小麦田间管护技术。同时,还开展了植保无人机喷肥等新技术和新设备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提升田间管护效率,从而帮助小麦促苗壮、促转化、促重粒,实现稳定增产的目标。(李金莎 邢宇琛)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