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构建“五彩农业”发展新格局

积极实施“特”“优”战略

发布时间: 2024-03-26 09:21:16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年来,高平市积极实施农业“特”“优”战略,精心打造了白色的猪、黄色的梨、红色的薯、绿色的菜、彩色的潞绸等“五彩农业”,全面推动产业振兴。

今年,高平市农业生产将继续深耕“五彩农业”。在白色的猪领域,围绕“双百万”产业集群目标,重点推进凯永30万吨饲料厂等项目,加速形成“饲料加工—核心育种—种猪扩繁—生猪育肥—屠宰加工”生猪全产业链;在黄色的梨领域,重点推进年加工黄梨1万吨的梨膏健康饮品和铁炉贡梨饮品生产线项目投产;在红色的薯领域,支持甘薯研究院培育推广优良薯种,重点打造石末红薯小镇、河西优势产区;在绿色的菜领域,以寺庄镇、三甲镇为重点,新(改)建蔬菜园区1000亩,完成300亩省级智慧农业试点项目;在彩色的潞绸领域,加快推进年产30万米丝麻面料扩改项目。(山西经济日报 记者崔振海)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