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树理小镇项目建设蹄疾步稳

发布时间: 2024-03-26 09:11:44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段时间,在沁水县嘉峰镇尉迟村树理小镇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来往穿梭,工人们绑扎钢筋、铺设砖面、堆砌垒台、绿化种植……各项施工工作有序推进。

树理小镇项目是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先行区的重点工程之一,其中一期项目投资1亿元,以嘉峰镇尉迟村为主阵地,着力打造“遇见沁河、笔耕砚田、时光树理、韵沁花海”四大文旅产业区。目前,建设的“时光树理”“韵沁花海”项目为一期主要工程,主要包括树理书斋、人居整治、树理大道、灵泉湖、树理文化产业园(花海区)等建设节点工程,是“4·30”交账工程,总投资6500万元。其中,树理书斋项目是集知识、剧场演出、休憩及餐饮于一体的综合体;灵泉湖游园项目通过重现当年赵树理修建的小水库,打造游园小景点;树理文化产业园(花海区)项目主要打造具有花海游览、农田观赏、文创市集、休闲度假的田园风光;树理大道改造项目将打造沉浸式体验赵树理生活场景的氛围。目前,树理书斋项目已完成70%的地基浇筑,树理大道开始整治,灵泉湖正在迁移管道和高压线,花海项目开始苗木移植。

“为加快施工进度,我们组建工程专班,实行挂图作战,组织施工人员340余人,各类机械30余辆,24小时不停工倒班作业,确保项目按期完成。”项目施工负责人、山西沁水煤层气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庆东说。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