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水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4-03-26 08:35:56 信息来源: 沁水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按照省委巡视整改要求,3月25日,沁水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讲话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相关部署要求,围绕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沁水反馈意见,以及关于选人用人、意识形态、统计造假、巡察工作专项检查情况的反馈意见,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坚决有效落实。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申福林,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姬占刚,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科长、四级调研员曹亮到会指导。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围绕会议主题,按照相关要求提前进行部署,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任彩虹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照巡视反馈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责任、强化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促进巡视整改,以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提升整改质量。

任彩虹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体现政治担当、考验对党忠诚的政治任务,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出发,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高度出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巡视办的工作要求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举措、最严实的作风,按进度按要求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整改落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巡视整改方案,对照会前征求的意见、会上查摆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好整改台账,切实担起整改责任,结合产业转型、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各项中心工作,逐条逐项抓好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见到实效。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对于承担的整改任务,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实时督导调度推进整改工作,引领带动分管部门落实整改任务,督促指导责任部门落细整改举措,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为推动沁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