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城县2023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3-30 08:40:00 信息来源: 阳城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8日,阳城县在府前广场举行“爱心善行 情暖濩泽2023年慈善一日捐”活动启动仪式。县委书记高喜全,县委副书记、县长牛琛,县委副书记张德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晚红,县政协主席白继军,县委常委李琳、刘涛、常轩胜、梅洁、崔志鹏、田苗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带头捐出善款、献上爱心,用实际行动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踊跃参加捐助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原红海主持启动仪式。

张德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阳城县慈善工作取得了杰出成绩,特别是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应急救助等重点工作中,全县慈善机构携手共进,作出了积极贡献。全县上下要切实增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大局意识,大力弘扬友爱互助、文明进步的传统美德,推动全县慈善事业再掀高潮。要聚焦重点,做好慈善募捐、创新慈善品牌、统筹资金使用,充分利用“慈善一日捐”等活动载体,多渠道多层次募集资金,把有限的资源相对集中投放在急需帮助的特困群体身上,使善款发挥最大的经济效益。各级各部门要把“慈善一日捐”摆上重要议程,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带头捐赠,做慈善事业的推动者、践行者和服务者;广大企业主、社会各界人士要致富思源、回报社会,主动投身慈善事业;主流媒介、新兴媒体要广泛宣传,在全社会形成支持慈善光荣、参与慈善高尚的社会风尚;各级慈善机构要主动公布善款筹集和使用情况,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向社会公众展现一本明白账、放心和良心账,共同凝聚强大的慈善合力,为阳城县社会稳定、人民幸福作出积极的慈善贡献。

本次活动坚持平等自愿、公开透明、合法诚信、改革创新的原则,号召、鼓励、引导县乡党政机关、社会团体、条管单位、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等单位或组织以及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捐助,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提倡单位、家庭或个人建立慈善微基金,倡导各级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爱心人士等联合市慈善总会设立各类慈善救助项目,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最需要的问题,共同推动阳城县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接受的捐助款,将全部用于开展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救助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和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促进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的发展,推进“幸福家园村社互助”项目,助力共同富裕,防治污染和其他公害,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以及其他公益活动。目前,活动正在全县社会各界广泛开展。(张晋育、白玉松)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