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健在包联乡镇三甲镇调研时强调:扛牢责任使命 守牢安全底线 确保全市人民都能欢欢喜喜过好年

发布时间: 2023-01-20 08:40:17 信息来源: 高平市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9日,高平市委书记原健深入包联乡镇三甲镇,就安全生产、冬季供暖、护林防火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并向一线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晋城市委决策部署,扛牢责任使命,狠抓措施落实,守牢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健康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高平市人民都能欢欢喜喜过好年。

在青龙同昌煤业,原健走进调度指挥中心,详细了解煤矿安全生产运行情况,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愿。他指出,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聚焦瓦斯、水害、顶板等主要风险点,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升应急保障水平,切实守好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持续加强安全教育管理,加大职工关心关爱力度,科学组织节日生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做好稳产保供。

原健来到佳恒热力公司,听取企业冬季供暖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供暖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持续提升供热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千家万户温暖过冬。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加强供热设备运行监管和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全力以赴保障供热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在三甲镇长寿村护林防火瞭望塔,原健实地了解森林防火值班备勤、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感谢他们长期在基层一线的坚守。他要求,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严格火源管控,紧盯重点目标、重要部位,加强日常巡逻与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高实战能力,切实做到“十个清楚”,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

农村地区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原健来到三甲镇北庄村,同镇村干部、乡村医生亲切交流,了解疫情防控基本情况、老年人群服务保障、药品配备等情况,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他要求,要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农村疫情防控的责任,紧盯老年人、儿童、有基础疾病患者等脆弱群体,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分级分类精准服务和救治,确保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

原健强调,要提高认识,扛牢责任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运行。要聚焦重点,狠抓措施落实。严格按照“十抓安全”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煤矿、危化、交通、消防、电力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系统排查潜在风险隐患,确保见根见底、全面整改。要抓好统筹,确保平稳有序。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职,强化值守,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农村疫情防控、供暖供电供气供水等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各种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确保高平市人民都能欢欢喜喜过好年。

高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红,高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皓参加调研。(焦艳霞 李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