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彩虹主持召开沁水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20 08:42:25 信息来源: 沁水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9日,沁水县委书记任彩虹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蓝佛安赴武乡瞻仰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时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省人大、政协“两会”和全省老龄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沁水特色文化资源,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统筹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研究、保护、传承、传播等工作,加强对非遗传承人的关爱和培养,在守正创新中推进非遗资源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赋能文旅融合、乡村振兴,全面提高新时代非遗保护传承弘扬水平,不断提升“千年古县”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会议指出,爱国卫生运动是我国公共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爱国卫生运动纳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和目标管理,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深入开展相关专项行动,扎实做好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鼓励各乡镇开展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持续掀起创卫新高潮,有效提升镇村基础设施、人居环境和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构建全民全程健康服务和公共卫生体系,推动健康沁水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对照省“两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具体路径、重点任务,从认真谋划沁水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重点工作,谋划包装一批符合国家和省、市政策取向,契合沁水发展需要的大项目好项目,尽最大努力争取资金、项目、试点,形成更多具有沁水特色的标志性成果,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蓝书记的指示精神,深度挖掘本地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扬好红色传统,从赓续红色血脉中激发昂扬斗志、汲取前进力量。要重温太行精神的深刻内涵,继承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维护好、实现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增强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围绕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两大任务”,聚焦煤炭、煤层气等优势产业,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全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部署,全面落实全国和全省老龄工作重点任务要求,加快构建现代养老服务体系,积极推进老年友好型社区建设,积极培育文化养老、旅居养老、医养康养、智慧养老等新模式新业态,扎实推进养老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老年群众全方位、多层次、具体化的养老需求,让广大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