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永星主持召开城区重点企业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24 09:05:00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1月22日,范永星主持召开城区重点企业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会议。城区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李勇参加会议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范永星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做好城区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范永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不断完善防控体系,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切实筑牢城区外防输入防线。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督促重点企业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工作单元,划小工作网格,织密防疫“覆盖网”。要进一步强化从严管理,各重点企业要全面排查工作人员基本情况,严格落实从业人员清单化管理制度,确保做到全链条闭环管理。要进一步完善货运司机台账管理体系,严格落实“落地检”、“无接触式”交货、分类管控、设置专用通道、“第一落点延伸管控”等管控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一人”,严防失管漏管。要进一步强化预防管控,对晋普山、坡底两座生产型煤矿从业人员开展“一日一检”,相关工作区域采取“一天两消杀”,同时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进一步强化“四不两直”的明察暗访和工作督导,切实找出问题,堵住漏洞,坚决守牢城区疫情防控的底线。

范永星强调,要织密织牢安全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三大战役”。要针对煤矿、消防、自建房、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危化品重点领域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排查、大整治,做到检查、整改、验收闭环管理,坚决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定期组织企业员工进行安全生产业务培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坚决杜绝出现脱岗漏岗情况,同时规范信息报送工作,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现象。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抓环保、惠民生等各项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来媛媛)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