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2-09-23 08:42:14 信息来源: 泽州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0日,泽州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32名,实到代表192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张韶华、张军、武小雅、张峻豪、赵宏斌、靳水生、王晋德、贺爱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王宏伟、马占、贾苗丽、魏鑫、牛天明、闫晓阳、米娟、张育松、王忠福、张雪梅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张韶华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宣读了计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了泽州县人民政府县长、泽州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表决了泽州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

通过大会计票,武小雅当选为泽州县人民政府县长;段军锋当选为泽州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杨琦为泽州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

随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新当选的泽州县人民政府县长武小雅,泽州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段军锋,泽州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杨琦分别进行了宪法宣誓。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县委书记张军发表讲话。各位代表、同志们:泽州县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大局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选举武小雅同志为县人民政府县长,段军锋同志为县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杨琦同志为县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在此,我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与会同志和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军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按照省委、市委的各项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突出底线思维,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工作,继续以领跑的姿态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军要求,一是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必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筑牢思想根基,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对“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能力,牢固树立党委工作中心就是人大工作重心的理念,善于用法言法语体现党言党语,全面助力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泽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必须紧紧扭住第一要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短期要稳住经济基本盘,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加强经济调度,千方百计稳岗就业、提振消费,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中期要培育新动能,发力城市经济,加快推进丹河新城建设;发展康养经济,以司徒小镇、大阳古镇等重点景区,“百村百院”“三带一园”等重点项目为引领,促进农林文旅康产业融合发展;做实创新经济,围绕“四区一带一中心”产业发展布局,想方设法做大新兴产业,努力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长期要融入新格局,充分利用“铁+公+机”交通优势,深度融入中原城市群,做好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等发达地区产业转移承接,打造“双循环”新格局下的泽州新优势。三是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推动共同富裕。要站稳人民立场,办好民生实事,回应人民关切,紧盯就业、就医、就学、住房、养老等重大民生问题,尽心尽力抓好各项民生实事、民生工程,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安心、更省心、更舒心。四是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必须坚定扛牢责任,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驰而不息抓好安全生产,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创新举措抓好基层治理,进一步完善基层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努力打造基层治理的“泽州样板”。

张军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实干成就梦想,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拼搏实干、锐意进取,继续以领跑的姿态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韶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聚焦立根铸魂,以绝对的忠诚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履职自觉,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依法履职尽责,以务实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紧扣泽州县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重大任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热切期盼,依法履行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要严守纪律规矩,以过硬的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泽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