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川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01 09:11:44 信息来源: 陵川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25日,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结束后,陵川县立即召开会议对全县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长王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毋胜利参加会议,副县长赵永胜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天气情况,听取了防汛备汛、抢险物资和救援队伍准备情况的汇报;并就洪涝灾害防范工作和山洪灾害预警、城市内涝防范、地质灾害防范、煤矿、危化等重点行业防汛等工作安排部署。

王丽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地带和易涝积水点、危旧房屋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做到隐患早发现、早处理,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会商研判,根据需要增加调度频次,主要领导亲自上阵,亲自安排,亲自督战。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优化设置储备点,加强物资储备,确保物资备得足、运得快、用得上。要扎实做好路线、人员、撤离地点等各项预案,落实好谁来转、转移谁、怎么转、转到哪等环节。要强化场所保障,盘点闲置校舍、办公楼和旅馆等场所,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坚决、及时、彻底、安全、一次到位地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三供部门、通讯部门要提前做好设施设备的检测和维护工作。在建的重点项目、重点工程要严格按照汛期施工方案组织施工。气象部门要做好防汛信息发布工作,为防汛决策提供依据。新闻媒体要多渠道宣传报道强降雨信息和防御指引,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两办督查室要加大检查力度,对于暂时脱岗、擅自离岗的,一律从严追责。各乡镇、各村,要在最短的时间内,传达预警提示和引导信息。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保持高度警惕,采取一切管用的措施,为安全度过今年的夏汛和秋汛做好充足的准备。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