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与山西农大“1+4”合作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2-06-23 10:49:47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以前连翘产量上不去、品质也不够高,农民越种越没信心。自从山西农业大学的教授到我们这里进行技术指导后,连翘的产量和品质得到大幅提高。连翘亩收益增加了600元,总产值能达到500万元,流转土地的老百姓分红也更多了。”6月21日,泽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经理苏晓波高兴地说,未来对种植连翘更有信心。
  近年来,泽州县以省校合作为契机,强化与山西农业大学对接合作,探索建立起了以山西农业大学为依托,组建一支科技特派员队伍,共建一系列政产学研用合作共同体,转化一批先进科研成果,培训一批新型经营主体的“1+4”合作模式,有效促进高校科研、人才资源等融入农村产业,全力助推乡村振兴焕发新机。
  泽州县与山西农业大学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实施“一地一站七院”项目,通过建立小麦谷子高产优质试验示范基地、林果产业科技示范推广站和谷子、肉羊、生猪、蔬菜、食用菌、中药材、晋庙铺综合专家大院,采取“政府搭台、农户出题、院校解决”的运作模式,助力农业产业发展。同时,聚焦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加速推进高校科研成果在泽州转移转化,培育了一批叫得响、品质优、竞争力强的本地特色农产品。(山西日报 郑璐 郎云云)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