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州县:“日学半小时”为提升基层治理“补钙充电”

发布时间: 2022-05-13 09:25:49 信息来源: 山西新闻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这几年,咱们镇在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建设上有着很大的发展,但是对照省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的要求,我们还有许多需要完善的工作、需要破解的难题、需要理顺的机制……”5月12日,一场“日学半小时”课堂在泽州县川底镇开讲,镇党委书记韩安阳结合实际,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讲解着加强基层治理对川底镇的重要意义。

“通过学习,让我认识到抓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关键在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组织,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川底镇上小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晋芳深有感触地说道。

这正是泽州县为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落实见效,聚焦“全员、精准、常态、有效”目标而开展的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日学半小时”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以县乡党校云课堂、党员教育示范基地、雪亮工程等为重要载体,以“线上+线下”“主课堂+分课堂”为主要形式,将全县各镇科级干部、包村干部、村党组织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到村任职选调生等人员作为重点学习对象,同时吸收党员骨干、专兼职网格员、优秀青年农民、农民合作社负责人等广泛参与。围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壮大集体经济、网格治理、数字赋能等内容全面学习,同时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原则,结合各镇发展基础、资源环境、区位交通等条件,差异化安排学习内容、主讲人员和参加人员,确保学习效果。

当前,泽州县16个镇党委、434个村(社区)党支部全部制定了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内容,固定了学习时间,邀请了专家学者,将利用机关晨会、晚间休闲、地头休憩等时间,组织开展“日学半小时”活动。“将‘日学半小时’活动与党员积分制管理、农村干部星级化管理结合起来,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有关文件精神作为主要学习内容,严格日常督促和绩效考核,确保活动见真见实,不走过场,真正锻炼了党性,增强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推动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泽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鑫表示。(山西日报 记者 郑璐 通讯员 王娇妮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