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逊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2-05-13 09:03:47 信息来源: 阳城县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5日,阳城县委书记姚逊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调度会。姚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市场主体倍增的信心决心,锚定目标任务,创新工作思路,持续均匀发力,切实把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抓出成效,全力推动阳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长牛琛出席并提出具体要求,县领导崔江、梅洁、杨二强、梁凯等参加会议。

姚逊指出,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工程,也是阳城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市场主体倍增的信心决心,正视差距、奋起直追、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不断激发社会潜力,推动全县更多市场主体立起来、活起来、强起来。

姚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锚定目标任务,找准问题短板,创新工作思路,均匀发力推进,把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抓出成效。要把握重点关键,聚焦民营企业,特别是在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上下功夫,进一步挖潜空间,努力实现新突破。要细化目标任务,落实纾困政策,确保把各项政策落实到每一个市场主体,完善市场主体培育体系,提高阳城县市场活跃度。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夯实要素保障,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切实为各类市场主体发展保驾护航。金融单位要增强责任担当,持续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要提高基层服务能力,为市场主体办理营业执照提供便利,不断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向前推动。全县上下要全力推进市场主体上规模、增实力、提效益,为推动阳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构筑强有力支撑。

牛琛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深刻认识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重大意义、阳城县市场主体发展的现实情况和市场主体增长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明确目标,坚定步伐,合力攻坚、优化方案,确保实现目标任务“双过半”。要抓好平台建设,把握市场主体倍增工作重点,学习先进经验,稳定推进市场主体数量增长。要强化政策落实,做好企业服务,明确责任分工,稳定现有市场主体规模。要把握好数量和质量的关系,既要注重数量增长,更要注重质量培育。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强化督导考核,推动形成真抓实干、齐抓共推的强大合力,全力推动阳城县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阳城县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情况汇报;寺头乡、河北镇、董封乡就企业注册登记完成情况作表态发言。(赵远)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