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14 09:44:46 信息来源: 城区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2日晚,城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苗晋军,副区长刘晋宇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镇(街道)和部分疫情防控成员单位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刘晋宇安排部署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孙世新指出,城区作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主阵地,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觉,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防死守、严密防控,坚决守好“城区阵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孙世新指出,当前,我市周边地区疫情多点散发,加之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明确重点、严格管控,坚决把住把紧“外防输入”的关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紧盯交通卡口、社区卡口等关键部位,紧盯中高风险地区来城区返城区等重点人群,优化防控流程,提高运行效率,形成工作闭环,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各镇(街道)要充实人员力量,调优工作程序,健全工作机制,全面做好排查、管控、隔离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全区“一盘棋”思想,系统谋划,创新工作方法,积极借鉴其他镇(街道)好经验做法做好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五包一”挂牌责任制,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全面掌握人员动态信息,坚决杜绝漏管、失管、脱管。要强化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抓落实、举一反三补短板,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同时,要不折不扣、从严从细落实好《晋城市疫情防控第411号令》,确保织密城区防线,坚守“城区阵地”。

孙世新强调,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各镇(街道)、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以底线思维严格落实防控和处置机制,始终保持临战状态,严实作风、慎终如始、善作善成,把工作做得实之又实、细之又细,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城区阵地”,确保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李晓峰要求,要加强研判调度抓防控。区疫情防控办要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严格执行日调度机制;要积极对接市疫情防控办,加强沟通协调。镇(街道)和各部门主要领导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靠前指挥、一线推动,确保各环节的防控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科学精准抓防控。强化高速、铁路、社区卡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持续守好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人员进入城区关口、冷链物流输入关口,切断所有可能的传播渠道,坚守“外防输入”防线。对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进入城区人员,要实施全流程闭环管理;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日常防控“三要素”,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几率。要提升智慧防控水平,以科技力量赋能疫情防控,建立起“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防控机制,切实构筑起全区疫情防控的数字围栏、智慧防线。要加强问题整改抓防控。对市督导组交办的问题,要强化沟通对接意识,立说立改,举一反三,补齐漏洞短板。要坚持两办督查、部门监管、媒体曝光、纪委监督“四位一体”,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强化督导检查,倒逼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要加强统筹兼顾抓防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努力让全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耿嘉玉)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